速描加花

快来尝尝是酸甜苦辣哪一种糖

——点个关注呀——

如果wb搜不到同名速描加花,可以加群号152064410看小后续

【月与灯依旧:元宵联文|6:00】补充糖分

又名小情侣就要一起吃甜食


内含 季元启/星河/了了/花忱/伽华


上一棒:@司鸢 


下一棒:@叶若若 






季元启/


你与季元启外出游玩时,恰巧在街边看见一家小店,聚集了不少小孩子,为在最外面的桌子上。


那桌子上放着锅子,里面是金灿灿的新鲜麦芽糖,惹得小孩子们争相买来搅玩。


见此,许久未见过麦芽糖的你蠢蠢欲动了。


季元启敏锐地察觉到你的想法,拍拍胸口一笑,‘搅糖?小爷可擅长了。’


他随即拿出一片金叶子,挥手道,‘老板,来一份麦芽糖!’


浓稠粘腻的糖浆盘在两支木筷上,很快便送到季元启的手上。


‘来,快尝尝!’


你从善如流地咬了一口麦芽糖,上下牙齿陷入粘稠中,一拉出便是长长的线,季元启立刻将两根筷子摆放成平排直线,分别握在手中,向着同一个方向搅拌,成功把你嘴里和筷子上的麦芽糖分开。


你眼前一亮,口中的麦芽糖又甜腻又粘牙,但是真的好吃,根本停不下来。


如此重复了好几次,麦芽糖从原本的透明金黄色越变越实,也越来越白,最后季元启直接把筷子分开,一人一边。


他嚼着糖,含糊不清地道,‘都说了出来玩准没错,这不就吃上糖了嘛!’






星河/


最近不知为何,你特别馋糖,还特意买了一包小冰糖,每天悄悄地咔嚓咔嚓咬糖吃。


偶尔被星河发现了,也不会心虚,捻几颗小冰糖光明正大地贿赂他,让他成为共犯,为你保守秘密。


你眼珠子转了转,为保安心,还是问了一句,‘你不会和我哥哥告状的吧?’


‘自然不会。’星河轻笑,‘这是与殿下的约定,我定不会违背誓言。’




除了冰糖,你还发掘了一款可撒在食品上增添甜丝丝风味的东西——糖粉。


细细的粉末无论点缀在哪种甜食上,适配度都很高,洋洋洒洒下来如雪沫,像极星河的奇术秀演,这等联想令你灵光一闪。


你两手抓了一把糖粉,示意他靠近自己,你也踮脚凑近他脸庞,似乎下一刻便要吻上去。


就在此时,你抬高双手松掌,你们两人便一同接受了来至糖粉的洗礼了。


‘看,这漫天飞雪!’你狡黠一笑,‘只赠予你一人。’


白雪轻飘飘落在星河的卷发中,有些则在他的脸上肩上覆了一层白霜。


你忽然感觉心痒痒的,心想,甜品已经准备好,随时可以上桌。


不过在此之前,先让自己稍微尝一尝吧。






了了/


大街上总是不缺以糖作画的店铺,无论是让糖画师傅替你画,还是亲自作画都很有乐趣,吸引了不少客人。


难得与了了一同外出,你本想做更特别的事情,可眼睛却离不开那些糖画店铺,不禁舔了舔唇。


了了顺着你的视线一看,笑着提议道,‘不如,我们也试一试?’


‘真的可以吗?’


虽是疑问句,但你已经身子比嘴快地拉起了了往店铺走去了。




见你们来到跟前,坐在小铺前的师傅乐呵呵地问道,‘你们想画什么啊?’


你忙道,‘我们自己来就可以了!’


了了接过一个盛着糖浆的勺子后,便问道,‘嗯......这次想画些什么?’


你正欲回答画自己和了了两人的脸,却又在心里算了一下。


就算是两个人,一次性吃两块糖画似乎也有些多了。


这样衡量着,你答道,‘要不就画个我们两人的结合体?’


怕对方不明白,还加道,‘比如头发像我,眼睛跟你这样......’


说着说着,见了了垂头望桌,手指蜷缩,而糖画师傅则一脸揶揄,‘啧啧,还是现在的年轻人会玩儿。’


你才察觉语中的含义,唰一声脸红得彻底,一下子卡壳了。


就这样呆滞了一会儿,直到眼前挥过一片金黄,才回过神来,定睛一看,原来是了了不知何时完成了这幅糖画,正展现给你看。


他握着糖浆凝固后用来支撑糖画的细木棍,画上的双眼与了了的眼睛重叠起来,确实神似。


他举着糖画向你问道,‘这样的他,像你我两人吗?’






花忱/


你总是喜欢与哥哥一同亲自亲为动手做糕点,像是饺子汤圆等等应节食品,更是每逢佳节的必做之物。


回想起来,自哥哥离家后,自己已经好几年没和他一块儿做糕点了,如今终于相逢,便想着趁这次临近节日做一些汤圆。


花忱欣然答应。




你准备了许多不同口味的馅料,共通点是清一色的甜口,当中全是你的私心,而花忱看到后,强忍着笑意和团,假装不知你的小心思。


待糯米面团和好了,花忱把面团分成一颗颗小团子,和你一起把馅儿包进里面。


见身旁的哥哥垂眸认真地包着汤圆,你内心的小恶魔又蠢蠢欲动了。


还记得幼时的你一开始都是规规矩矩的,但一到后期,在无聊的驱使下捏出各式花样。


如今的你虽然已经长大了,但对捏花样这一事,是不可能厌倦的。


先捏两人的头和身子,再慢慢填细节......


完成牵着手的两只小人儿,便兴致冲冲地展示给身旁那人瞧瞧。


看见你的作品,花忱忍俊不禁,和其他汤圆一同下锅,并没有斥责你帮倒忙,反倒称赞你作品的传神和创意。


等了一会儿,花忱把汤圆们捞出来,还特意将你做的那颗双人汤圆放在最表面上,两只小人都发了胀,细节都糊成一片,但你们两人都不介意,你一口我一口这样吃掉了。


你拿着羹匙,细细舔过汤圆漏馅儿留下的甜沙,心道,和哥哥一起做的汤圆果真更好看好吃。






伽华/


今日,你又来到连明山探望伽华,正好看见他提着一纸包回家,放在桌上,颇有些好奇。


‘这是何物?’


‘此物名唤棉花糖。’伽华打开纸包,把里面一团团的白色盛在碟子上,推向你,‘上次你说想吃点甜的,便托人从埃兰沙送了些特产来,尝尝?’


你稍稍睁大了眼,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声感叹竟被他牢牢记在心里,笑容也灿烂了几分。


‘那我就却之不恭了。’


从碟上捻了一颗出来,手指下意识按压几下,是软乎乎且富有弹性的手感,放进嘴里软糯又绵,一下子就吃掉了好几颗。


伽华眼带笑意,‘好吃吗?’


你点头如捣蒜。


‘那......要不要多些过来,或者......假期时暂住在这里?’伽华拿起桌上自己习惯冲饮的马吉托,缓缓升起的烟雾模糊了他的眉眼,‘这样就可以试试棉花糖的其他吃法,我想,你都会喜欢......。’


‘可以呀。’


你爽快地应了下来,抓了几颗棉花糖,加在伽华的马吉托里,歪头托腮笑道,‘不过,如果有伽华陪我一起尝试的话,就更高兴了。’


棉花糖很快便融化在马吉托里,伽华抬杯轻抿,不用等待慢慢的回甘,丝丝甜味已经混着马吉托,令人入口便察觉那甜味。


伽华心想,已不是旧日那样需要紧绷神经,这习惯也是时候改变了。


他便笑着应道,‘好,我同你一起。’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