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描加花

快来尝尝是酸甜苦辣哪一种糖

——点个关注呀——

如果wb搜不到同名速描加花,可以加群号152064410看小后续

【燃灯祭月·赊月色 21:00】像神一样的团圆佳节

又名大景背景但加亿点玄幻仙侠元素


内含 左丘肃/滇离


上一棒:@玥醨 


下一棒:@成衣带渐宽(1/10) 






左丘肃/


就在不久前,你察觉自己修炼到瓶颈期了,无论怎么努力也不能更进一步,思来想去,决定暂迁出府邸,寻一处偏僻幽静的地方闭关。


关于去哪里......


脑海里自然地浮现出某个地方,你已心中有数。




你带了个轻便的包袱,搭上会经过该处的顺风车,颠簸几个时辰,终于到达一座山脚。


那个地方位于山腰,下车后还有一段距离,本以为自己身强力壮,很快便能爬上山,谁知山间小路弯弯绕绕,树荫蔽日,根本辨不清方向。


你轻吐出一口气,不知自己在这里兜转了多久,只觉又渴又饿,一下子坐在路边的石块上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盯着前方一角,细细观察下来,还真被你看出些许蹊跷。


看起来山上被人布置了阵法,而这阵法......总有种熟悉感。


像是之前某人手把手教懂你的......


在脑里搜刮信息,推出破阵之法,你暗中为自己打气,小心踏出。


直至最后一步,眼前豁然开朗。


你迫不及待地抬头,见眼前的光景,呼吸一窒。


端坐石桌前的仙人一头银白发丝散落毛绒大领,轻摇羽扇,侧身见故人归来,泛起笑意,‘郡主怎么又望着左丘发呆?’


此话瞬间将你拉回初遇那日,想到当时也是这般模样。




‘姑娘为何望着左丘发呆?’


‘左丘?’你喃喃自语,猛地一拍手掌,‘先生莫非是被誉为当今最有可能飞升上界的左丘先生?’


‘虚名而已。’左丘肃淡然一笑,不甚在意,边移动石桌上的棋子,边道,‘左丘刚从师门回来此地,郡主来得巧。’


谈笑间,身后的树林几经变幻,又是和你来时不一样的阵法了。


你早知自己的身份瞒不过他,反倒为对方的才思敏捷所惊叹,悄悄望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功法,琢磨着能否让他指点迷津。


但他比你快一步,‘观郡主似有苦恼之处,可要说与我听?’


‘诶,当真可以?’你顿时喜逐颜开,‘左丘兄,多多指教!’




回至现实,你脸上是无法掩饰的惊喜,十分配合地歪头问道,‘可是先前飞升上界的左丘先生?’


‘郡主聪慧。’


见他一本正经地夸赞你,你憋不住笑了,自然在他身侧落座,宛如从未离别分开。


‘肃兄怎么忽然从上界下来了?’


他为你沏杯热茶,以羽扇推至你身前,‘郡主有何猜想?’


你知道他就爱让你猜谜,便大胆天马行空,‘莫非天下即将出大事情,要动用大名鼎鼎的左丘仙尊解决?’


他摇头,‘郡主可知接下来有何特殊日子?’


‘特殊?莫非是节日......’你抿了一口茶,恍然大悟,‘是中秋!’


想通后,你托着下巴贴近他,眼眸弯得像月牙,‘哦——所以肃兄打算和谁一起度过这团圆佳节呀?’


左丘肃摇扇的动作一顿,旋即,羽毛轻柔地拂过你的皮肤,脸颊被一片温热覆盖,一瞬而过。


在相触的一刻,你的大脑宕机,良久才缓缓转头睁大双眼看着他。


只见对方以羽扇掩唇,方才的事仿佛再正常不过。


‘左丘此番前来,只为与郡主相聚。’






滇离/


大殿中,宗主与长老们在高处俯视众多弟子,而你端站在前方,与身后窃窃私语的人们格格不入。


自与你走得近的同桌滇离暴露人蛊体质,被逐出宗门后,原先接近讨好请教你的同期们纷纷退避三舍,从众星捧月到形成真空地带,你只能暗叹世态炎凉。


‘安静!’


某位长老气沉丹田,大声喊道,‘吵吵闹闹成何体统!’


见高位的长老发声,弟子们纷纷把嘴巴闭紧。


长老很满意他们的识趣,宣布道,‘接下来你们会进入秘境当中,谨记必须在第十五天前回到出入口,否则大门关闭,若被困在里面,我们也爱莫能助。’


‘该提醒的我都说了,诸位的成果如何,便看自己的能力了,祝福你们。’


一番话过后,你们身后出现了一个几乎有大殿那么高的圆形漩涡,那便是秘境的出入口。


你深吸一口气,抛去繁杂思绪,专注于眼前的事情,踏入漩涡中。




眼前一花,定睛一看便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森林里,周围皆是枝叶繁茂的树木,一路上相安无事,直至你瞥到一个眼熟的身影。


他的名字在嘴边几乎要脱口而出,却在前一刻被你吞回肚子里,用神识把四周扫了一遍,没感觉到有人才放心松口,正打算喊他,却不料对方已经来到你面前了。


他右耳上的耳坠随着步伐晃荡,一身银饰叮当作响,‘那么久没见,不懂得喊人了?’


‘滇离,真的是你!’你惊喜地迎上去,又想起什么,微微蹙眉道,‘怎么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出来了?现在秘境全是宗门的人,要是被他们发现你就糟了。’


‘要是不怕死,尽管来找我。’滇离嗤笑一声,‘如果你是关心这个,大可不必。’


得到对方的保证,你悄悄放下心来。


看到一向挂在他腰间的银刺转而缠绕在手臂上,便问,‘你来到秘境里,莫非发生了什么大事情?’


‘想知道?’他饶有兴致地挑眉,转身向北边走,‘那就跟上。’




你们走了好几天,终于来到目的地,秘境中心。


中心盘踞着一棵蔽日大树,枝条光秃垂落,秘境里的植物分明是繁盛之势,此处却呈凋谢的倾向。


‘看到了吗,这是你的好同门做的。’


滇离懒懒倚在树干上,随手挥出凛刺银链将躲在阴处啃食外露树根的鼠兽一招毙命。


‘连秘境阵眼都敢随便取走,看来是想牺牲你们为自己铺垫一条康庄大道啊。’


听见这话,你内心如坠冰窟。


所有秘境都有一个阵眼,养育秘境,内含巨大的能量,惹人觊觎,但甚少有人会把阵眼带走,只因阵眼一旦取走便无法还原,没了它,秘境会逐渐收缩至消失,不复存在,里面的东西,无论是否生命体,皆会被硬生生绞碎,无疑杀鸡取卵。


此事虽罕见,但明确发生在你面前了。


你冷静下来,知道必须在秘境消失前出去,便向滇离道,‘所以你被人抢先一步抢走阵眼了?’


他略有意外,‘怎么,你想帮我?’


你点头,‘你能找到阵眼现在在谁身上吗?’


‘被一群妖兽追着的便是了。’


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你向左边看去,只听见几声巨响,树木倒地,激起一阵烟雾。


你若有所思,‘我想到一个双赢的计划。’




你们循着踪迹一路靠近狂奔狼狈的弟子们,边跑边交流,最后成功让他们把果实形态的阵眼给你们。


你们带着它围绕着越缩越小的秘境跑圈,一路把弟子们赶回出入口。


待他们都离开了,你们才向出口奔去。


后面的妖兽越发狂暴,你已经感受到牠们的气息喷洒在皮肤上,冷汗一下子透湿背脊。


更坏的消息是,出入口随着秘境缩小,你们眼睁睁看着它消失了。


你一咬牙,抓过阵眼,以自己为媒介传递能量至出入口。


突然涌入身躯的庞大能力令你丹田一阵翻滚,唇边溢出血丝,却不肯松手,重新打开一个秘境出口。


比你前几米的滇离已经碰到新开的漩涡了,却猛然回头,银链卷在你的腰间,一把拉近,两人同时离开,而出口在你们离开后瞬间关闭。




你直接瘫倒在地,而滇离坐在你身侧,将手架在膝盖上,取过你手心变得干瘪的果实阵眼,上下抛接着玩。


你缓了过来,映入眼帘的便是天幕上如玉盘的月亮,才恍然今日是十五团圆佳节。


轻扯身旁人的银链,你指着天,‘今天月亮好圆!’


一个鲤鱼打挺,你凑到滇离面前,道,‘此时此刻正好聚一聚,同桌要一起吃个团圆饭吗?’


‘我早就离开宗门了,谁是你同桌。’他收起银链,重新挂在腰间,瞥了你一眼,‘走吧。’


你紧随其后,笑道,‘好!’






在此特别鸣谢@Tawil-at-U'mr🐰 和我讨论关于左丘和滇离的分析,虽然有好多东西在这里都表达不出来(细声),爱你比心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